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凌晨五点钟

一堆一堆如山高的书布满了桌面
零乱的文具 杂乱的纸张
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
心脏随着嘀嗒声跳动着
此时此刻正是凌晨五点
还有六句钟就得应考了

翻阅着书本 背诵着笔记
双眸凝视着笔录
脑子里反复地思考
一页又一页
单元接单元
专注反复地咀嚼要点

凌晨五点的上空
即寒冷 即宁静
也很孤寂
人人都入眠了
唯独星星月亮
我与书本

一杯热腾腾的可可麦片
手里握着
温暖了心中的寒冷
充填了心中的寂寞
陪我度过五时的晨空
幸福漾溢着心里

幸福
没有外来的干扰
没有无谓的诱惑
没有多余的杂音
享受着
宇宙间的宁静
夜空里的灿烂
大地上的晨露
深深一呼
烦恼拋到九霄云后
深深一吸
好轻松 好自在
人生真美真美呀

清真寺的晨唤
划破了夜间的孤单
远处传来的一道圣音
点缀了五时的晨空
鸟鸣声 鸡啼声
忽忽悠悠伴随着

依旧
手里捧着笔记
埋头苦干地爬字
万籁俱寂的五时陪伴着我
这是一种幸福
一个我憧憬的生活
无忧即无虑
自我沉思 自我取悦
好豪爽 好豪放
大地的爱

凌晨五点钟
晨读 不再沉闷
考试 不再压力
我享受
享受
这样的考试生活
这是一种乐趣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