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08

反思《钱不够用2》

(I)
记得当初我养儿,我儿今又养孙儿
我儿饿我由他饿,莫叫 孙子饿我儿
父母的伟大 重如泰山
父母的恩惠 情似深海
今生今世我们磨齿难忘

在医院里
我们总看见《孝顺的父母》很多
不分昼夜、无微不至地照料着子女
《孝顺的儿女》似乎且寥寥无几
病久床前无孝子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II)
没有水,鱼儿就不能游
没有太阳,月亮就不会亮
没有花香,就没有蝴蝶飞舞
没有蓝天,鸟儿就不会自由地飞翔

没有父母,哪来今天的我们?
没有父母,哪来今天的家庭温暖
没有父母,哪来今天的荣华富贵
没有父母,也许你我早已是个孤儿了

(III)
回家感觉真好
我的家就是我的城堡
每一砖一瓦用爱创造
家里人的微笑是我的财宝
等回家才知道自己真的很重要

如果双手能为家人而粗糙
那是多么荣耀、多么骄傲
您为我把饭烧, 我为您打扫
啊!回家的感觉实在真的太好
哪,今天你回家探望父母了吗?

(改编于书籍、短讯、歌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