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报纸与我

报纸
曾是我的精神粮食
我的生活精神脊柱
没报日子是
多么的苦涩 多么的纳闷
也许只有爱报人才能深深地体会

星洲日报 我的挚爱 我从小至大的依归
太阳报 免费 独立 劲爆 英文报的清流
南洋商报 星报 新海峡时报 也各具特色
唯独马来前锋报
一个鼓吹种族主义 令人发指的报章

每日我都得花上两小时
慢慢地咀嚼其内容
政治 体育 娱乐 财经
逐一翻阅 逐一分析
缺一不可
‘有杀过无放过’
哪怕考试时 阅报始终不可免

报纸
增加了我的生活常识
增添了我的生活乐趣
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
这叫我如何抗拒它呢

更笑 不阅报人
无知 不长进 漠视时事
自己洋洋得意似的 好了不起
然而 如今
自己已不再热衷于阅报
没报的日子 也不再苦恼

欺诈 抢劫 强奸 谋杀
早已司空见惯
政治里的
尔虞我诈 明争暗斗
马来回教极端主义
更令人
混淆 头疼 心碎
是非颠倒 断章取义
诽谤 诬赖 阴谋
比比皆是
不看也罢!

负面新闻充斥了整个版面
荼毒大家的思想
影响大家的情绪
打击大家的信心
何必日日夜夜阅报
自讨苦吃呢?

不阅报
不是无知 而是智慧
不是逃避 而是选择
不是漠不关心 而是极度关心
原来不阅报
也可以是这么轻松自在的!

编后记:
报章的水平正反映着国家整个社群的人文水平
检验着我国的教育素质,测量着我们的未来。
如果报业依旧无法摆脱政治的枷锁、种族的色彩
那我们的未来该何去何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