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谢谢你,中文!

记得小时,老师常说我的中文超烂的。更常自责:为何他人总能下笔如有神,自己却这么逊色呢? 好无奈。。。。。。久而久之,对于中文, 我更提不起根儿的兴趣了。UPSR与PMR考试,中文都是我的致命伤;我耿耿于怀,我讨厌中文,所以干脆就不读(中四的中文)了!况且很多人都是如此的,SPM 的中文太难了。我是这么想的。

庆幸的是,在老师与家人的鼓励下,我还是把中五的中文读完了!

我感恩,我感谢,自己曾受过11年正统的中文教育;至少我能说,能读,也能写(中文),更能了解中华文化的精髓;如今还能以中文-自己的母语-写部落格。

2008年五月,自己的首个部落格诞生了。在这里,我能畅所欲言,抒发心情,表达阔论,好自由,好舒服也!我享受这样的生活,至少我能以文字记载自己的回忆,以文字抒发自己的情感,以文字让自己沉思,回想并探索自己心里深处的回音。。。。。。

中文,谢谢你;因为你,我开始了自我寻觅的旅程。。。。。。 

1 comment:

小雪 said...

我一直都很喜歡中文,但是程度就普普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