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让人怀念的歌- 鲁冰花

《鲁冰花》
一首跨时代的名曲
在你我心中回荡着
勾起了咱们的回忆
惦念起了故乡风景
思念着家乡老人们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鲁冰花》
荡气回肠 回荡耳际
小时嬉戏追逐的画面
小时歌唱追剧的影像
婆婆公公的遗容
浮现眼帘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鲁冰花》
是我们献给阿公阿麻的道别曲
愿他俩携手上路  一路好走
叔叔姑姑的回忆倒影数十年
昔日枯黄的影片历历在目
回忆故人泪珠夺眶而出
啊~ 啊~ 妈妈的心呀鲁冰花
啊~ 啊~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长大了 
外出工作了
昔日家乡的回忆
渐行渐远 淡忘退色
啊~ 啊~ 妈妈的心呀鲁冰花
啊~ 啊~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夜半
窗外的夜空格外明亮
家家户户灯火闪烁着
高挂的星星不再明亮
四周耸立的钢骨大厦
明月变得无比的矮小
窗外
格外的寂寞冷淡
没有了
旷阔大地无私的拥抱 
青葱树木露水的滋润
人情味变得稀薄了 
大家不再对望彼岸
你我仿佛陌生人似的

收音机传来了鲁冰花
心里顿时感触良多......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会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这样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后的清风会唱歌
童年的蝉声 它总是跟风一唱一和
当手中握住繁华 心情却变得荒芜
才发现世上 一切都会变卦
当青春剩下日记 乌丝就要变成白发
不变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来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妈妈的心呀鲁冰花
家乡的茶园开满花 妈妈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啊~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妈妈的心呀鲁冰花
家乡的茶园开满花 妈妈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啊~ 啊~ 妈妈的心呀鲁冰花
啊~ 啊~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