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那一夜,你走了!

7月8日 我的生日
7月10日 你的忌日
我该高兴还是悲伤呢?
怎么当我还在庆生时
你却走了?

接到你的恶讯 我愣呆了
我不知所措
我飞驰赶往医院
但你已不再微笑
眼眸不再朝我望
你走了 走了

大家沉默在外等候
我走往舅母的身旁
她对我说
“威哲,你的二舅走了,他走了”
舅母哭了 她哭了
我无言以对
我揉抱着她
她倚着我的肩旁 又哭了
此时无声胜有声
体温是最好的关怀
言语不再重要

我眼红了 我眼湿了
谁能容忍至亲离世?
看着舅母 我心碎了
她彷徨无助
无语问苍天

阿姨 姐姐 也哭了
她们不知该如何转告乡亲父老们
这不叫她们太残忍了吗?

噩讯转开了
大家知晓了
唯独你的爸爸和妈妈
大家不忍心 不忍心
白头人送黑头人
如何开得了口?

你的儿子 挺住了
挺住了!
虽心如刀割
他们忍着悲痛
为你打理一切后事
虽年纪轻轻
他们很勇敢
他们很懂事
他们长大了
这是你的福气
二舅,你该感到欣慰!

今日的夜晚 很冷!
今日的夜空 不再灿烂
星星 月亮 不再闪烁
你离开了医院
回家了!
回家了!

No comments: